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紧盯基层公职人员用好“公权力”

时间:2018-04-24 15:19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针对近年来村居及基层站所干部违纪违法易发多发、“蝇贪微腐”突出等现象,池州市贵池区认真贯彻落实监察法,强化村组干部监督,深化制度建设,督促基层公职人员用好“公权力”,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形式多样,强化党纪法规和警示教育在前。重心下移,针对镇街、村组及基层站所开展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专题警示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区纪委常委包片深入基层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编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今年以来,举办镇街、村居等基层公职人员党纪法规培训班21班次,开展警示现场教育19场次,参加警示教育主题课4958人次,编发警示材料近万册。

扎紧篱笆,多举措强化基层干部队伍监督。强化对基层组织中公职人员的监督,消除监督空白和死角,出台《农村干部廉洁履职规定》《三资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措施,建立权责清单,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突出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职责,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基层不折不扣地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今年一季度,全区开展扶贫等工作督查巡察1轮,发现问题线索4件,立案查处1件1人。

严惩腐败,督促基层公职人员用好“公权力”。严格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调查、处置职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 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提前给基层党员干部敲警钟,防微杜渐。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专项整治等方式,聚焦隐形“四风”、扶贫等工作中存在的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问题,严惩不贷,形成强烈震慑。今年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7起、处理7人,对4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最大程度地将党委、政府赋予的“权力”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