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时间:2018-04-26 14:11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严明党的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挺纪在前,因症施策,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让全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今年一季度,全区新立案59件,已党政纪处分40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

预防在前筑防线。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学习、送廉政课下基层、利用微平台送纪律教育等方式,采取多层面教育宣传,促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及时端正干部思想觉悟,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一季度全区通报4期14人,有效形成震慑作用。

抓早抓小防歪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分开,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对“歪树”,深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一旦发现,立即处理,防止小错误酿成大问题。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第一、二种形态”处理38人。

严以执纪治烂树。从群众最关注的现实问题入手,高举反腐利剑,敢于碰硬,违纪一起,处分一起;对“烂树”果断“动刀”,及早“手术”切除,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第三、四种形态”处理2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