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三个注重”提升查办案件综合成效

时间:2018-05-03 11:45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通过案件查办,池州市贵池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将办案成果切实转化为教育成果,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了以案治本的功能。

注重剖析典型案件,以案明纪。该区纪委针近期查处的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深入了解当事人违纪违法的思想动机,深度剖析发案原因,找出腐败发生症结,及时组织召开案件分析会,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帮助涉案单位分析案发原因,查找管理漏洞,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编写典型案例剖析材料、警示教育材料、通报等下发全区各单位,为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提供了生动的身边教材。

注重案件警示教育,形成震慑。通过制度性安排,突出科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着力构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长效机制。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制成展板,组织党员及其家属、新提拔领导干部参观警示展。以召开全区警示教育会议的形式,通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查情况,警示各级领导干部认真汲取教训,严格自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进一步强化敬畏法纪、严守法纪的意识。

注重做好监督预防,抓早抓小。在处置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中,注重从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勤政、廉政等方面捕捉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严明纪律要求,提醒领导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及干部提拔调任等特殊时期,建立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及时进行廉政谈话;节假日前夕向领导干部送廉政短信等形式,切实解决“作风顽疾”,增强“免疫力”。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