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 棠溪镇纪委“三步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纪律保障

时间:2018-05-03 11:31    来源:棠溪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棠溪镇纪委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纪律作风,强化监督执纪,以严肃的问责追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明确督查重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方法措施,采取听工作汇报、查看现场进度、走访困难群众、查阅有效凭据、综合分析评议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村两委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开展精准识别、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是否存在腐败和四风问题,用纪律的尺子为衡量,及时查处和纠正扶贫过程中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做到检查不走样、处理不越线。

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督查情况逐村形成督查报告,详细分析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到人,责令限期整改,督查结果列入村年度综合考评,与村干部的工资奖金挂钩。

严肃责任追究。针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执行政策不力,履职不力不到位,工作部署不及时的,以及在项目申报、招投标、施工、验收等环节不按规定实施,出现违规、违法问题等情况,一律期限整改,严格对标时间节点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由镇分管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约谈责任人和村主要负责人。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腐败和四风问题优先核实、优先处置,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