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镇:绷紧“三根弦” 强化村级财务监督

时间:2024-03-15 16:59    来源:梅村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3月14日,梅村镇纪委联合梅村镇财政分局召开“梅村镇村(社区)财务培训及业务交叉互审会”,镇纪委、镇财政分局、13个村(社区)报账员参会。

财政分局工作人员通过带领学习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和规范流程、分析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财政业务培训。

镇纪委书记从提升业务能力、正确履职尽责、严把审核关三个方面要求村(社区)报账人员提升思想意识、规范报账程序、严守财经纪律。

13个村(社区)报账员对2023年度财务资料开展交叉互查,镇财政分局对发现问题进行汇总,下发问题清单,并要求限期整改,镇纪委将不定期抽查整改情况,并予以通报。

此次会议让全体村(社区)报账员绷紧了业务之弦、制度之弦和思想之弦,在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的同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报账程序,健全财经制度,防范廉政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