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街镇: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培训 让监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4-02-29 16:31    来源:梅街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近日,梅街镇开展2024年村级纪检监督员业务培训。


会议以唤醒身份、解释具体职责等为内容,特邀请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为大家讲解相关案例。会上,镇纪委向参训人员提出工作要求,要以抓好新年各村居的工作为契机,借助“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重点围绕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四议两公开”、“三资”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定期走访入户,把“监督末梢”延伸到村组,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倾听村民诉求,切实让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化了对村级纪检委员岗位的认识,熟悉了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发挥监督作用。

下一步,镇纪委将着力破解基层监督力量不足、不善监督等难题,持续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