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

时间:2018-12-21 10:04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2月18日,贵池区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了扶贫领域线索排查、移交、查办工作流程;听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精准扶贫中履行主体责任、开展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讨论交流。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区财政局等15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国家向人民和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立场、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的领导机制;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协调配合,重点问题及时协商、重大情况及时通报,重要线索及时移送,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同向发力、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进行深入地监督检查。要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突出针对性,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推诿扯皮,扶贫资金分配、项目工程建设违规操作,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精准发现问题,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都能得到直查快办,形成强烈震慑。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