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召开“十大”扶贫工程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8-10-29 16:08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贵池区纪委聚焦扶贫领域“十大”扶贫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着力发现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召开“十大”扶贫工程实施牵头部门专题调研会。全区各“十大”扶贫工程实施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议。

专题会上,教育、民政、财政等工程实施牵头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十大扶贫工程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纪委常委汪莉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已经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起12人,涉及到扶贫领域资金、项目腐败和工作履职不力等方面,说明少数基层干部扶贫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扶贫工程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严重侵害了贫困群众利益,必须坚持“零容忍”态度,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彻底消灭“苍蝇”滋生的土壤。

会议强调,精准扶贫“十大工程”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战的成败。各牵头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扶贫工作一系列制度措施,科学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扶贫项目和资金落到实处,确保扶贫政策不走样。

会议要求,要加强精准扶贫“十大工程”工作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扶贫领域监督问责联席会议制度,既要按照职权范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密切协助配合,做到信息共享,实现联动联办,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专职监督与职能监督的监督合力。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