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打好“组合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03-22 15:57    来源:驻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促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促进财政工作全面良好发展,贵池区财政局打好“组合拳”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来抓。

一是抓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重点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年初召开全区财政系统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无缝对接。

二是抓防控。紧紧抓住“把财政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这一主线,建立制约、规范和监督权力运行机制。坚持风险导向,锁定 “三重一大”及重点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已经形成的7项权力监管细则、8项控制办法和17项内部控制操作规程进行再梳理,特别是对预算管理、资金分配等重要环节的风险点进行重新确定,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廉政风险排查,抓早抓小,构建起防控、监控、处置的长效机制,使制度的“笼子”越来越密,确保财政资金、人员安全。

三是抓责任。年初制定《2019年贵池区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从组织领导、选人用人、问题整改、作风建设、助力国企、系统巡察等十二方面内容,细化31项全年重点工作,以条目形式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目标明、任务清、责任实,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与下属二级机构、基层财政分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责任网”。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