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宏参加指导贵池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14:59    来源:贵池区人民政府网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宏参加指导贵池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指导。

      会前,王宏认真审阅了贵池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了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高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紧接着,高峰作自我检视剖析,区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宏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准备工作全面到位,检视剖析问题精准深刻,相互批评诚恳坦率,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较好地贯彻了严实要求和整风精神,是一次健康、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下一步,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

王宏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就是告诫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仍然在路上、也永远在路上。贵池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自我革命的勇气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首善之区的担当为“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宏指出,要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为先导,在主动融入大局中把准政治方向,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尤其是要自觉把贵池的工作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谋划,放到全省、全市大局中看待,切实在融入大战略中打造具有更高站位的首善之区。要以聚力彰显担当作为为关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好首善之区,做优做强三次产业,务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三区”协同发展,在统筹城乡上下更多细功夫、真功夫,进一步为民惠民。要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保障,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浓厚实干氛围,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贵池上下蔚然成风。

王宏强调,岁末年初在即,要高度重视并抓好三大攻坚战、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重点工作,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对照年初各项工作任务,认真盘点、补缺补差,科学谋划明年及“十四五”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为明年工作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高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表示,要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加强学习不放松,做政治上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改进作风不放松,做实干上的表率,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贵池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坚持问题整改不放松,做责任上的表率,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持担当实干不放松,做发展上的表率,在全力做好年内工作收官的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发展,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作者:赵冬至)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