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12-10 11:25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2月9日上午,贵池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各镇街分管领导、纪(工)委书记、负责录入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在思想高度重视。村级“小微权力”看似微小,实则直接关系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影响政府的公信力,更关乎党的执政基础。实施村级“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也是从我区实际出发,规范村级事务办理,预防基层腐败,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各镇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大力配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中,镇街作为责任主体,党政“一把手”是直接责任人;“三资中心”工作分管领导是具体负责人,要全力推进,全面开展、全程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落细,对本镇街录入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承担录入的具体工作人员要严格对标《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准确录入今年6月份以来村级事务办理情况,杜绝录入中的错项、漏项、空项等问题,同时及时维护平台上的各村(居)基本信息等资料。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各镇街纪(工)委要全程负责此项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工作,将督促和指导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作为常规工作,常态化开展指导和监督检查,通过组织村纪检委员(村级监察联络员)开展交叉监督检查等形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平台建设工程师还就本次平台建设录入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与工程师就业务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