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街道:召开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2-17 15:07    来源:清风街道纪工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清风街道召开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会。街道办事处主任主持会议,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监察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贵池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会精神,指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着迫切而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宣读了《清风街道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实施方案》,集中部署了街道当前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重点工作,指出要结合具体实际,聚焦“清权”“晒权”“用权”重点,将社区重大事项决策、小型工程建设、“三资”管理、涉民补贴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权力事项列入权力清单目录。通过编制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绘制“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切实让社区“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将今年6月份以来办理的公开事项录入到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监督完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