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时间:2020-12-17 15:18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深入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执行财经纪律方面的情况,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于11月份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经纪律监督检查。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福利、私车公养、违规报销出差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他违反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

(图为纪检组向某单位反馈监督检查情况)

     定向抽查,全面覆盖。本次监督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调取了全部9家综合监督单位及其下属5家二级机构2019年12月份、2020年6月份的会计记账凭证,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对调取的近60册会计凭证进行了全面检查,实现检查范围全覆盖。

详列清单,有效反馈。本次监督检查从各单位分别发现了2-6个具体问题,归纳出了3个方面8个较为共性的问题。针对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14个被检查单位分别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向各单位主要领导、财务人员当面反馈。对个别问题较多较重的单位,作了重点提醒,限期整改。

针对问题,提出建议。针对此次监督检查发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本纪检组向各单位发出书面建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健全有关制度,规范公务接待规和补助发放。增强岗位责任意识、程序规范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对本次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有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防范廉政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