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浦街道:召开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12-17 15:13    来源:秋浦街道纪工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做好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村级事务规范运行,近日,秋浦街道召开了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贵池区推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实施方案》,就“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就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监督平台建设公开的内容和数据的录入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着力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各社区和街道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有关责任人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掌握方法步骤,认真抓好落实。要以扎实有效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文明兴的现代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要按照村级事务权力清单和“四议两公开”的要求,规范村级事务办理;对小微权力和运行流程等要增强工作透明度,街道纪工委和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要全程参与,强化日常监督工作,确保“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