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5-07 11:04    来源:本站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区相关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部分章节内容。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江昌勤主持会议。部分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就如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理论学习与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廉政警示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以忠诚为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于党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与党中央一致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不做“两面人”,忠诚于人民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要以实干为要,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当前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着重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围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方案要求,抓紧完成相关线索复核工作。同时要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消防,信访积案化解,换届纪律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律已为上,做到自重、自警、自醒、自励,带头增强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团结意识,树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的部署,立足三个定位、落实六大行动、推进“五新贵池”建设,为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