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以案为鉴 坚决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时间:2018-01-09 09:41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担负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的要求落到实处。”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近日,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的新闻通报,布局谋划2018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以案为鉴,强化责任意识。认真领会新闻通报传达的强烈信号,深刻理解中央纪委精神要求,坚持以问责案件为警示,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职能作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盘点梳理,推动整改落实。会议要求,要以此新闻通报为契机,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对去年扶贫领域检查督查和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盘点”,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地各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对标要求,明确工作重点。2018年贵池区将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找准关键环节,发现问题,敢于亮剑,着力解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推动工作不力、作风不深入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坚持不懈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池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