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高新区:多措并举 构建廉政教育立体网

时间:2024-02-29 16:29    来源:池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年来,池州高新区纪工委始终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警示教育,多措并举构建廉政教育立体网,实现廉政教育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针对节日这个重点时期,园区纪工委严格要求园区干部职工“廉洁”过“廉节”。一是制发廉政提醒卡,明确提出“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宴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八个严禁”。二是制发“廉洁家风倡议书”,充分引导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执纪监督,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把纠治节日“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抓下去。

“园区以短信提醒、廉洁家风倡议书和廉政提醒卡为载体构建“廉洁”,既有直接触碰,又起到了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既是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园区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探索,让每一名园区干部持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增强拒腐定力,涵养清风正气,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堤坝。”园区各干部职工参加廉政教育大会后表示。

下一步,园区纪工委将持续以易发生“风腐”问题的时间节点为契机,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重点,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为核心,加大重点时节教育力度,营造清风正气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