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纪委监委:“走出去” 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

时间:2018-09-19 14:41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担当、自律意识,增强执纪监督本领,打造一支能切实扛起守护“政治生态”任务的纪律铁军,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90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为两个批次赴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纪检监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虚心求教,凝心聚力踏上征程。从开班动员、实务培训,到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培训形式多样、时间安排紧凑,参训学员始终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尤其在对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明确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有很大帮助的课程上,更是聚精会神、勤学善思。在分组讨论中,各小组学员结合上课所学内容,对踏上新时代、新征途的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履行的新担当和有新作为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实务解析,淬火砺剑打造铁军。翻开培训班学员手册,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张而充实。既有《监察委员会改革背景下的法治思维》、《监察委改革后如何做好纪法衔接工作》等最新政策解读,也有《执纪审查中应注意的程序与证据问题》、《纪委办案中的证据规则》等程序合法问题解读,还设置了《案件查办技巧及反腐败案例分析》等实例教学,明确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定位,强化了参训学员监督执纪的“硬本领”和“真功夫”,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

以史为鉴,身临其境强化教育。在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课程中,全体参训学员走进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来到南湖,学员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到革命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壮阔图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鲜红党旗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浙大之行受益良多,今后一定会将把课堂上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