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盛强深入桐梓山村“把脉问诊”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09-20 14:45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9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盛强带领区纪委扶贫工作组一行来到梅龙街道桐梓山村,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区纪委有关负责人,梅龙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扶贫工作组在村部召开座谈会,桐梓山村负责同志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工作成绩及存在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打算,纪委机关帮扶干部汇报了各自包联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盛强就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精准扶贫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丢,确保脱贫工作成为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二是要精准对标,按照扶贫攻大排查要求,做好“查漏补缺”、完善相关资料,层层审核把关,不折不扣完成当前各项任务。

三是要优化“扶贫良方”、“对症下药,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出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的扶贫措施,竭尽所能改善贫困户生活水平和现实困难,提高扶贫成效。

四是要培养村集体和贫困户“造血功能”,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五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致富带头人的带头引领作用,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加大产业扶贫项目和资金的争取力度,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

随后,王盛强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与他们促膝谈心,询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困难,鼓励他们自强不息,脱贫致富。


(作者:沈伦)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