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纪委监委:及时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时间:2019-01-11 16:31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月9日下午, 贵池区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委监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中央纪委《规则(试行)》的基础上,将《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充分体现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彰显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规则》从制度层面解决了“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确保监督问责无死角,使监督权力走入制度化轨道。《规则》的正式出台,是纪检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正人先正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表明了纪检机关自我革命、严格自律的勇气担当。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中央制定出台《规则》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深学细研,读懂悟透。在抓好委机关学习的同时,要及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规则》,深入贯彻《规则》,真正做到精读深学、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对标《规则》要求,扎紧制度笼子,强化自我约束,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坚持执纪必严,用铁的纪律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严肃处理违反党章党规的行为;坚持纪法协同,依法监督公职人员严守底线。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精准科学。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