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 | 开展“两个通告”宣传教育和线索摸排行动 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

时间:2019-05-14 16:26    来源: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贯彻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破网打伞”摸排线索统一行动的工作方案》及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的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对涉黑涉恶腐败的打击力度,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针对近期区法院判决的3起涉黑涉恶案件,奔赴安徽省九成监狱、池州市看守所等地,对监狱服刑人员、看守所在押人员开展“两个通告”宣传教育和线索摸排行动。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服刑人员、在押人员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和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面对面地向他们宣讲“两个通告”的时限规定和从宽政策等具体内容。同时,有针对性地约谈服刑人员、在押人员,鼓励他们积极检举揭发涉及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及“保护伞”“关系网”线索,争取立功,获得宽大处理。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以此次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为契机,借力攻坚,乘势而上,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把此次宣传“两个通告”内容和“破网打伞”摸排线索统一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保障专项斗争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