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建设现代信息化接访室着力提升来访接待服务工作水平

时间:2019-10-17 10:45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接访室改造升级后,借助来访接待信息系统子系统,我们对来访群众的服务流程更加优化,办事效率也有了大幅提高!”贵池区纪委信访室的负责同志表示。

近年来,随着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力度持续加强,来访接待工作的安全隐患随之增大,原信访接待场所已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今年6月以来,按照《安徽省纪检监察系统落实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工作推进方案》要求,该区纪委监委对信访接待室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来访接待与办公区域分离。

升级后的接待室配备了专职接待人员,负责接谈、受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扫描仪、身份证读卡器以及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等硬件设备一应俱全,实现了监控全方位、无盲区,确保来访接访全过程都有据可查。充分利用来访接待信息系统子系统“大数据”技术支撑,将来访接待信息全部录入系统,实现在线办理、统计分析、汇总查询等功能,有力提升了来访接待工作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为规范接访、办访程序,该区还印发了《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来访须知》《信访举报需注意事项》《信访举报不受理事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及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等制度,用来保障办访质量,切实整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307 件次,从中发现问题线索67件次,已立案17件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