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衙街道:系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带”

时间:2022-07-04 09:11    来源:马衙街道纪工委     分类:审查调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马衙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把控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3个关键风险点,从严要求,规范执行,为“走读式”谈话系牢“安全带”。

切实做到意识强。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

重点做到预案细。强化谈话风险研判,在谈话开展前,全面掌握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个人履历、身体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工作表现、为人处事等情况应知尽知,做实做细安全预案,并严格按照“一人一案”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

严格做到回访勤。谈话结束后严格落实相关环节的安全要求,办理“手递手”交接手续,将谈话对象交给接送人,并向其家属告知谈话对象的思想、心理、情绪等情况,谈话结束后及时跟踪回访,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