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2017年立案211件

时间:2018-02-09 16:07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审查调查     编辑:本站编辑


2017年,池州市贵池区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全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件335件,立案2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2人,立案和处理人数比上年分别增长10.4%和9.5%。

线索起底大排查。按照线索“零暂存”要求,对十八大以来违纪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排查,规范运用问题线索处置五种方式,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391件,增长17.4%,其中初步核实226件次,谈话函询39件次,澄清了结182件次。

精准监督强推进。将基层“四风”问题和扶贫领域作为整治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梳理线索,列出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全年共查处“四风”问题21起,处理25人;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6起,处理21人,对12起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通报。

问责追责不松劲。深入基层开展监督检查,认真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和纪委“双问责”。同时,把治理庸、懒、散作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点,以问责追责提能力、增效率、聚正气。全年共对7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43人因作风效能被问责,4人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