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江街道:强化警示教育 塑造“不敢腐”的警醒

时间:2021-04-28 15:22    来源:秋江街道纪工委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安排,近日,秋江街道召开专题廉政教育大会,会上邀请到区纪委常委汪莉莉为机关全体党员、村两委干部开展廉政宣讲。

宣讲主题主要围绕“坚守纪法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做廉洁履职的党员干部”为主题,通报近年来贵池区查办案件的总体情况,分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表现,结合具体案例,指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产生的原因及综合管理的对策和措施。特别是通过一些身边典型案例分析,从不同的视角和纬度查找违纪的根源,结合实际阐明违纪违法的现实危害性,使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切实从中受警醒、知敬畏。

会议强调,要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要广泛宣传,深入学习领悟宣讲精神,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全面提升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抵御腐败的自觉。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并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各单位进行再自查再自纠。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城墙,经常做到自觉自省。

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