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举办廉政教育讲座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时间:2021-07-07 16:34    来源: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期,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与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采取“室组联动”方式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区融媒体中心、文联、档案馆等三家单位共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共分两个部分,一是由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领学习区纪委印发的典型案例选编内容,着力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二是由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专题授课以“遵纪守法 做廉洁奉公的公职人员”为题,重点围绕纠治“四风”主要做法和成效、当前享乐奢靡问题主要表现、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抓好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纪法解释,又有案例剖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参会人员认为,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纪法意识,今后要把所学所获用于指导行动,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这场专题讲座,虽然参加人数不多级别不高,讲座内容也不显高深理论,但我们认为基层开展廉政教育恰恰不应该拘泥形式,不能唯理论的高大上,应该坚持以实用为标准,用实效去衡量。下一步,我们还要不受形式和理论水平上的制约影响,小快灵、接地气地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公职人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在思想上对标道德高线,行为上坚守纪法底线。”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