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时间:2021-07-07 16:27    来源:牌楼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牌楼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整合监督力量、拓展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力度,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精准化、规范化。

日常监督常态化。镇纪委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结合区纪委反馈意见整改以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现场查看档案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4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宣传教育经常化。坚持正面+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案例分析,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心怀戒惧、行有所止。同时,在节假日等关键时间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的形式做好廉政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

整改问题精准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针对谈话函询中发现的需要整改和纠正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拉出问题清单,规定整改期限,并对整改情况、整改进度、整改效果进行跟踪监督,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和整改不到位的,予以严肃追责。同时,将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