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强化教育引导 营造清正廉洁良好氛围

时间:2018-02-06 08:34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廉政教育     编辑:本站编辑


近年来,为从思想上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堤坝,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理念,继承和创新廉政教育模式,注重教育实效,创造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廉政教育针对性。督促各部门根据教育对象所处领域、工作性质等实际情况制定廉政教育清单,每年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开展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党性党风党纪和从政道德教育,通过举办包拯廉政文化展,编印《贵池民间家训修身励志故事》、《筑牢底线、警钟长鸣》及《近年来“纪检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摘编》等方式,发放各类书册近万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

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廉政教育实效性。明确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把廉政教育作为党性教育和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提高考核比重。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个人档案,在对问题干部执纪问责的同时,倒查单位廉政教育工作开展和个人学习情况。定期督查廉政教育任务责任清单完成情况,真正做到教育精准,注重教育成效,切实提高廉政教育的实效性。

狠抓制度创新,提高教育制度保障性。着眼于强化“不能腐”,贵池区先后出台和完善了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主要负责同志定期讲廉政党课、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制度7项,以制度明确教育目标、落实教育责任、规范教育内容,拓宽教育领域,真正达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目的,在全区营造一个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钱尼龙)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