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山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

时间:2023-09-11 11:44    来源:牛头山镇纪委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9月5日上午,牛头山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钱尼龙,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包善青,牛头山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尼龙以《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小微权力约束 持续推进基层政治生态环境净化》为题作专题辅导,通过讲述5类农村基层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农村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绷紧纪律这根弦。

会上,镇纪委通报了今年以来牛头山镇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会议指出,召开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对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再教育、再细化、再延伸。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坚守党性这一根本原则,在党性洗礼中坚守初心、补钙铸魂,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格,自觉接受忠诚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维护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强化责任当担,牢记为民服务使命。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不能本末倒置,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心一意服务群众,聚精会神干事创业;三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摈弃“吃点喝点拿点卡点要点”是“小节”的极端错误思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到洁身自好、内外兼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