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廉政时评】坚持以过硬作风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时间:2021-03-08 10:32    来源:梅街镇纪委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处基层一线,当以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华诞献礼。

坚持以过硬作风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将作风建设成效,作为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坚持以过硬作风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主动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顽疾,真正从思想深处自觉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

坚持以过硬作风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需要我们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基层干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政府各项政策的直接参与者、执行者、推动者。其作风优劣,群众看得最清楚。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过硬的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要发扬主动作为、务实肯干的担当精神,时刻将发展的重任牢记心中、扛在肩上,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群众至上的为民情怀,进村到组入户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以经济发展的高度,彰显民生改善的温度。


(作者:方宏良)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