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统战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3-12 14:25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视巡察,巡察整改,本级巡视巡察,通报公告,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社会通报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6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开展了巡察。2020年8月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的问题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不够深入,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不足:①统筹推进宗教管理存在薄弱环节;②引导民主党派等对象加强自身建设上存在短板;③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不够主动;发挥优势助力招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全区宗教工作运行机制,制定落实《贵池区区级领导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制度》等17项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联席会议和沟通协作相关机制,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驻区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有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协助区各民主党派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支持各党派开展调研和社会服务,引导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探索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选17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市、区两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四是高度重视台侨工作,全面完善侨情、台属信息,建立重点台资、侨资侨属企业台账,积极牵线搭桥,为招商引资提供服务。认真开展全区“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台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市台办引资的1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2020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云签约池州分会场签字仪式。            

2.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完善《区委统战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订阅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时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开展统战领域理论创新课题研究。三是搭建党外知识分子活动平台,全面启动贵池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精心组织会员推选,顺利召开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的问题            

3.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需夯实:①统筹谋划不到位;②工作推进虚化;③监督管理有欠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部机关党风廉政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出台了《区委统战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对今年来公务接待等有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检查,并认真开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回头看”,没有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4. 关于“工作作风有待增强:①公文制发不严肃②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程序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公文管理,特别是公文制发程序,严格发文流程,对今年以来的机关发文进行认真整理,建立登记台账,没有出现发文重号、漏号现象。二是进一步完善部务会议事规则,将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纳入部务会会议研究内容,下半年对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换届涉及贵池区的5名理事人选,全部按规定程序上报。            

5. 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部领导班子不断加强财经纪律的学习,提高执行财经纪律的自觉,进一步修订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制度,强化报销审核,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三、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力情况方面的问题            

6. 关于“‘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按期进行了党支部换届选举,调整充实了支部领导班子。按规定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做好各项会议活动记录内容。            

7. 关于“党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区委统战部党务公开制度,调整充实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党务公开台账,召开支部大会,认真总结通报了党支部3年来的党务公开工作。            

8. 关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对问题不遮掩、对矛盾不回避,全面完成了整改任务,较好的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6-202127;邮政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区委统战部办公室;电子邮箱:304099568@qq.com。            



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统战部

                       2021年2月24日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