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21-06-02 16:34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区纪委监委近期对全区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请你单位针对以上问题,督促相关学校做好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做好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等消防安全工作。”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后,对相关单位发出的工作提醒函。

近期,全省连续发生多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贵池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及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重点任务安排等,抽调驻区政府办、政法委、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对我区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少数责任单位思想重视程度不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等4大类问题,专项督查组均现场反馈至责任单位,同时下发3份工作提醒函,督促有关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责任。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切实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