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前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08-04 11:12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促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了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前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汪莉莉,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唐伟,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吴云珍为与会人员授课。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之基石,巡察工作应聚焦基层政治治理能力建设、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落实情况,以巡察助推基层治理。

会议要求,作为巡察干部,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在具体工作中将意识形态是否落实到位作为巡察重点。

会议强调,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巡察工作就是要深入群众中去,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精准开展工作。巡察干部自身也要强化能力素质和纪律意识,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今天的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明确了工作标准和要求,更为我们今后的巡察工作拓宽路子,提供了新方法”。参训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