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以制度建设为引领 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

时间:2021-08-20 11:12    来源:牌楼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加强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各村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牌楼镇纪委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注重统筹规划设计,构建完善监督体系,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建立业务指导制度。按照“注重带动、突出监督、发挥作用”的思路,常态化入村开展业务指导,明确各村阶段性纪检工作重点,组织协调村纪检委员做实做细村级监督第一职责,提高村纪检工作人员运用业务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多形式构建镇、村纪检监察工作协调联动、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建立工作汇报制度。镇纪委年初安排部署、季末定期调度、半年集中总结,及时反馈有关问题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在遇到重大问题和特殊事项时,要求村纪检委员及时请示上报并跟踪续报有关情况。对于平时工作或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及村党组织、党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立即向镇纪委报告。

建立监督检查制度。镇纪委将以不定期走访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到一线督查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纪律执行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限期整改;村纪检委员在基层一线要主动作为,拓展信息渠道,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反馈,并向村党组织和镇纪委进行报告。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