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明确“三大职责” 促进纪检委员站好监督“前哨”

时间:2021-09-30 11:08    来源: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更好厘清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用好用活基层监督力量,管住“小微权力”,近日,贵池供电公司纪委制定《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责清单》,明确纪检委员“廉政教育、监督和协助”的三大职责,并组织全体纪检委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促进纪检委员站好监督“前哨”。

知使命、明责任,强化廉政教育作用发挥。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责清单》等内容,明确新时代对纪检委员的新要求,坚定纪检委员加强贯彻落实纪检监督责任的信心。鼓励纪检委员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积极在各党支部打开典型案例的“警示窗”,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作用。

亮身份、勇担当,强化监督作用发挥。通过培训学习,让纪检委员明白“干什么”和“怎么干”,及时亮出“身份牌”,积极落实纪检委员考核评价工作方案,利用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述职评议等工作,进一步明确纪检委员的考核细则,将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真正让党的纪律、规矩在基层得到落实。

尽职责、强素养,强化协助作用发挥。督促纪检委员履好职、尽好责,协助党支部书记加强廉政风险识别、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最基层的组织——党支部得以全面落实。纪检委员按照要求每月按时完成相关情况“月报单”,切实发挥好协助作用。

下一步,贵池供电公司纪委将积极派出纪检委员参加上级单位纪检业务培训、线索调查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前哨”作用,逐步提高纪检委员履责尽责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