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强化压力传导 督促履职尽责

时间:2021-10-14 12:25    来源:宣传部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通过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强化压力传导,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倒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担当尽责、主动作为,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整体推进的效果。

制度管理强约束。印发《贵池区纪委监委机关管理制度》,10项制度有效覆盖委机关干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通过制度约束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引导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机关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采取每月通报的方式,严格制度刚性落实,注重常态化教育提醒,及时约谈执行制度不坚决不严格人员,并将执行结果与个人年度综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在严管中体现厚爱。

定期调度压责任。每月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会上各部室负责人汇报本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安排,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围绕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宣传教育等方面逐项列出短板弱项,帮助找准工作突破点和着力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

述职点评找差距。实行述职制度,年中和年末召开镇街纪(工)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述职会议,并由各部室负责人和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各镇街纪(工)委、派驻(出)机构的工作进行点评,通过总结工作、直击问题、找准原因、明确方向,倒逼履职尽责。

及时约谈促担当。对存在执纪不力、积案不办、压案不查的镇街纪(工)书记及时开展约谈,帮助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端正态度。近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超期未办结的4个镇街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面对面谈心、交流,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对今后执纪审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他们找准角色定位,主动担当作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通过持续强化压力传导,促进办案质效、履职能力“双提升”。今年1-9月份,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处置问题线索260件,立案128件,结案1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6人,其中科级干部7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