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衙街道:加速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22-06-29 10:38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廉洁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近日,马衙街道纪工委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用好用足各类文化形式和载体,努力推动政治文化正气充盈,营造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

谈话促廉。街道纪工委对11个村(社区)的两委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旨在加强他们的廉政意识和履职能力,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意识。有针对性提出各村的工作重点和存在问题,并对村干部的廉政履职提出更高要求,让村干部开展工作目标更明确、方向更清晰,让全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心头时刻敲响廉政“警钟”,提升廉洁从政的意识。

阵地宣廉。在机关,利用现有条件,在街道办事处走廊张贴格言、对联,制作各类廉政座右铭、廉政电脑桌面、屏保,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警句,使机关干部进出办公楼、在日常办公中,眼前常现廉景、工作常怀廉心、监督常伴廉行,打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在各村(社区),依托党员活动中心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中心,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在村公开栏设置廉政专栏。

教育倡廉。按照区纪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工作清单》要求,利用微信群发送日常“廉政提醒”和“廉政新闻”,对全街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和管理,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守住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确保进步路上一个不落,用心用情助力党员干部加速成长。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