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梅龙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17 14:21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察反馈,本级巡视巡察,巡视巡察,信息公开,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梅龙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沈伦主持召开向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志军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梅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钱武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梅龙街道党工委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工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方面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沈伦在巡察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梅龙街道党工委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集中区建设这一工作重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政治生态得以优化,民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理论武装工作不扎实,落实土地保护措施还需进一步从严,产业融合发展质量不高,服务江南集中区项目建设方面能力水平待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沈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要推进党风廉政工作;三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徐志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重要意义。梅龙街道党工委要树立起高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梅龙街道党工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三要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要深度统筹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的协同推进,逐项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制,实行“销号制”管理,努力使巡察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街道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钱武生表示,梅龙街道党工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让整改的态度内化于立行立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让整改的措施细化于抓实见效;三是强化规范管理,让整改的实效贯穿于工作始终。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梅龙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梅龙街道全体干部、各站所负责人、15个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街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