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点线面”结合 作风建设再深化

时间:2022-10-27 11:10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贵池区纪委监委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力作风改进,结合“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坚持“点线面”结合,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围绕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再深化。

聚焦 “关键少数”,做好“点位”监督。贵池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出台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规定,将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年度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和年度述责述廉必述内容,建立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任职谈话、监督谈话等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等,盯紧看牢“关键少数”。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做细“线性”监督。针对作风和腐败问题高发的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建等领域,贵池区纪委监委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建立1个党风政风监督室和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的“1+10”线性监督工作机制,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监督谈话、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等方式分头负责综合监督单位的作风监督,对发现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找出共性、个性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建章立制、抓实整改、堵塞漏洞。

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做实“全面”监督。推动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领导小组;对标对表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出台贵池《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18条;联合区委督查室、区直工委效能办,常态化深入全区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3次,发现5大类25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44份,组织处理64人,取消年度评先评优7人,严惩“虚、躲、冷、粗、假”等问题并强化通报曝光,倒逼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改进。此外,贵池区纪委监委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干部作风改进与营商环境优化的良性互动,出台贵池区《关于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划定“9+10”政商交往边界,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 ‘四风’。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紧盯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深化‘四风’纠治,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