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街道: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时间:2023-01-09 09:19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十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任务,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一名街道纪工委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精神之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监督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带领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切实把江口街道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此外,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戒,以案律己、以案修身,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认识。

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对同级党工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紧盯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确保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敢于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充分发挥街道纪检监察联络员的前哨“探头”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党的自我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监督强化不敢、以监督促进不能、以监督推动不想。

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保障。当前,基层还不同程度存在基础设施保障不到位、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不足等问题,要对标对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通过上挂锻炼、跟班学习克服自身短板,要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行好党章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用好“勤廉课堂”,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抓学习、抓主业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促进沟通交流,提升整体能力,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做到自身净、自身硬。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江口街道纪工委将在学习实践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业务,增强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