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三个一”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时间:2023-04-28 15:27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近日发出提醒,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近期在干部职工会上组织一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学习、党组(党委)负责同志或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报告、组织开展一次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等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典型案例强预防。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通过组织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和区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释放纪律作风不能松的震慑,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纠“四风”不止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教育增责任。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廉政教育报告,弘扬新风正气。让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单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增强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把作风建设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监督检查提效能。综合运用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直属机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深挖隐形变异,推动党组(党委)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好监督体系的整体效能。

近年来,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牢记“三个务必”,始终把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工作来抓,精准做实日常监督,一严到底、久久为功,持续释放作风建设监督常在、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