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1-4月份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6起 处理10人

时间:2018-05-04 14:49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审查调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池州市贵池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护航。 今年1-4月份,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6起,处理10人。

精准监督重点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搞变通、落实打折扣等问题;在落实低保五保、危房改造、救灾救济、涉农补贴等惠民政策时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在扶贫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中招标采购、施工验收、审计结算等环节滥用职权、暗箱操作、贪污贿赂等问题;在扶贫工作中违反纪律侵占群众、国家利益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问题。

全面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优化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途径,设立信箱、电话、短信、网络、来信、来访“六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广泛收集信息。定期开展区纪委常委和纪检监察室入村入户上门走访活动,现场听取、现场调查、现场处理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件。截至目前共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8件,已全部核查处置到位。

精心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制度执行情况、财政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采取区纪委常委带队巡回走访检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等“六项措施”,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假脱贫等问题,查找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和失职渎职、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责任。发现问题线索7起。

铁腕进行执纪追责问责。成立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审计、财政、民政、住建、扶贫办等部门参与的线索集中研判小组,定期对各部门收到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排查甄别,限期追责问责。坚持对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的党委、纪委“双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促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关键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