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完善干部廉政档案 夯实监督工作基础

时间:2024-04-09 09:27    来源: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调整充实了几个部门负责人,建议党组落实专人及时收集整理他们的相关信息,跟进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好的,我们政治部确定一个工作人员,根据档案内容要求,立即着手梳理相关信息...”这是近日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就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开展会商的一幕。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是更好履行监督职责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建立健全廉政档案的要求,加大督查提醒力度,围绕重点人员范围,明确信息采集内容,强化人员信息审核,逐人开展信息录入,确保信息完整准确,不缺项不漏项。对信息变动的,主动跟进补充完善,做到应采尽采、应录尽录。

同时,按照监督管理权限和监督职责要求,该组还积极协助区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开展动态管理,及时报送区管干部廉政档案和监督单位廉政档案资料。

“通过健全完善廉政档案,进一步摸清‘廉情’底数,实现重点监督对象电子廉政档案全覆盖,做到廉政监督无盲区,筑牢夯实工作基础,为我们开展精细化精准化监督提供有力支撑。”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