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05-29 14:41    来源:牌楼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针对近年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出现的不规范和违规违纪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5月24日上午,牌楼镇举办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会。

会上传达了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通知》(贵办发〔2018〕21号)文件精神,剖析了目前各村在“三资”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解读了“三资”管理工作的组织体系、规章制度、规范流程。会议对村级财务报账程序、原始票据整理、审核审批、报账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会上,镇纪委对全镇“三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农民关注的焦点,直接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明确农村“三资”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和权限,提高村级管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增强他们的遵纪守法意识,规范管理,杜绝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镇纪委将建立预警风险防范机制,通过信访举报、财务检查及专项治理等多种渠道,及时查找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轻微违纪违规行为;通过警示诫勉,及时进行纠偏,改正错误;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违反“三资”管理制度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