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端午节廉洁“不放假”

时间:2018-06-15 16:09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多发期。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正风肃纪,紧盯端午节等“节点”,多措并举,做到心不放假、神不放假、问责不放假。

     平时常教育,心不放假。充分利用贵池纪检监察网和“廉洁贵池”公众号等新媒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加强节日期间“四风”整治工作,教育干部常怀敬畏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

     节前常提醒,神不放假。紧盯节点早介入、早提醒,节前早发纪律要求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通报关于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典型案例,发送廉洁短信,让廉洁短信成为大家随身携带的“小警钟”,让党风廉政教育渗透到广大党员干部的节日生活中,教育、警醒大家节日期间勿忘廉洁自律,力保党员干部过一个清廉、舒心、愉悦的端午节。

     节日常督查,问责不放假。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拓展监督举报方式,在新媒体开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专区”,接受群众举报;制定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组织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室和财政、税务、旅游等部门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送收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不正之风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做到常悬问责之剑,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