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 梅街镇转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4-24 11:10    来源:梅街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最是一年春好处,担当作为正当时。进入2019年以来,梅街镇严格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

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履职能力的标尺,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察民情、访民生、知民意、解民忧。年初开始,镇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作用”,全镇各级党员干部抓住群众春节返乡契机,进村入户200余人次,用百姓语言宣讲党的好政策,面对面传递党的“好声音”,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树立崇尚实干导向。梅街镇党委从 “精文简会”着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2019年党代会报告全文仅3500余字,篇幅短小精炼,直奔主题,讲成绩平铺直叙,讲问题不遮不掩。明确要求严禁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严格文件制发,统一会务安排,限定会议时间,明确提出镇本级不增加任务、不进行督查、不设置标语、不额外下发报表、不要求工作留痕,让镇村两级干部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干事创业、服务发展上。

营造聚力发展氛围。按照区委“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用实招加强对全镇各级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活动开展、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情况的跟踪督查,促进行政服务效能提高,着力解决部分干部精气神不足、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问题,推动梅街经济社会发展更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