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迎“大考”

时间:2020-01-08 15:38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又重回学生时代的感觉,为了这次考试,我连续5个晚上都在家看书,而且每晚都看到十一二点。”

“这段时间,我一有空就看《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基本上所有知识点都掌握了,这样考试心里不慌。”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检验全员培训效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机关全体人员,共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迎接了“大考”。

测试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内容等知识点,以闭卷方式进行。

“这次考试组织严密,临考时我们才见到试卷,而且考场纪律很好,大家都能认真答题、独立完成测试,并在规定时间内有序交卷离场,应该说考出了风格和水平。”该区相关负责同志说,“之所以要求这么严格,正是为了有效检验大家前期参训的效果,同时也通过严格的考试,倒逼大家认真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业务培训、审查调查实践锻炼等形式,持续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综合业务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现代化的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