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以有力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3-30 10:36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委监委机关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从制定《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着手,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内容、方式和要求等进行细化,以有力监督夯实各级组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方案》明确,重点从围绕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压实等4个方面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清单制度,督促整改落实。

《方案》安排,通过定期调度、专项检查、巡察监督和社会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质量。要求有扶贫监督任务的纪检监察组织每月必须开展一次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区纪委监委在综合运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监督和信访举报平台社会监督的基础上,每季度召开一次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联席会议、开展一次专项督查,以定期调度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提升基层脱贫攻坚质量,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方案》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加强与扶贫相关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及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