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送廉课进基层 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时间:2020-06-03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教育,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钱常委你好,你委发的文件我们收到了,请问你准备什么时间来我单位上警示教育课?”近日,随着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送廉课进基层活动文件的下发,该区相关单位纷纷致电联系委班子成员咨询上廉课具体事宜。

为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送廉课进基层活动的通知》,安排委班子成员挂点联系19个镇(街道)及29个重点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委班子成员在授课中,通过深度剖析该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警醒基层党员干部系好“廉洁锁”,使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目前,廉课进基层活动正陆续开展。

据悉,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召开常委会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进行示范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强化理论武装。同时,编印《贵池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学习材料》发放至全区160余名领导干部手中并进行集中培训,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扛牢监督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推进。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坚持学在前面、查在关键、改在实处。”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通过推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激发担当作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