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把脱贫攻坚监督抓到底抓到位

时间:2020-08-10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强化监督,尤其将护航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压实监督责任。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年初制发《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区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贵池区纪委监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执纪行动方案》,并每季度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和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调度会,对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进行调度,确保对全区脱贫攻坚任务底数清、情况明、举措实。

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每月开展1次监督检查,不定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暗访督导工作。同时,紧盯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7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2个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27个。今年以来,该委先后向有关单位发放工作提醒函8份,并及时梳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5个典型问题抄送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压实分管责任。截至目前,督查发现的问题已督促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线索办理。对2018年10月以来扶贫领域未复核的27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面复核,并及时召开镇街纪(工)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作会议,对发现的44个问题现场交办,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全区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件,办结6件,立案1件1人,组织处理6人。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切实扛牢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该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